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与支付宝签署战略备忘书 陈永光出席

2017年08月10日 09:56: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8月9日下午,我县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移动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备忘书。县长陈永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县积极适应新常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机遇,积极有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荣获了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全国中小城市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十大“互联网+”实践县等称号。

  陈永光在致辞中说,当前,平阳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坚持将“互联网+”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实现了网络经济快速增长。尤其是以农村淘宝为主体的“互联网+农业”走在全省前列;以平阳产业带为重点的“互联网+工业”保持全国领先;以“速卖通”平阳跨境产业带为平台的“互联网+外贸”发展态势良好,大大促进了平阳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信息化基础不断夯实,信息化应用有效普及。这不仅带动了平阳产业的转型发展,也为平阳“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为平阳经济社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陈永光指出,此次战略备忘书的签订,是以现有的信息化建设为基础,依托支付宝在“无现金服务”、大数据服务、商家经营服务等多方面的独到优势,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平阳“互联网+”的内涵和范围,实现双方在“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商业”“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政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全力推广“一机在手,走遍城市”的便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政府精准服务,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陈永光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开始,平阳将全力支持“移动智慧城市”建设。他希望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把平阳的“移动智慧城市”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典型。

  仪式上,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运营总监樊凯还就该项目作了培训讲解。

  副县长张端坤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我县与支付宝签署战略备忘书  陈永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