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浙版新消法已实施 我县开展多样化常态化服务化宣传

2017年08月07日 22:1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近日,县消保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宣传和贯彻落实《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浙版新《办法》)为契机,联合开展多样化常态化服务化活动,宣传浙版新《消法》,切实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效能。

  据悉,为不断扩大覆盖面,县消保委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泛利用当地媒体效应和自媒体,对浙版新《消法》进行专版、专题宣传与解读,扩大宣传层面和范围。充分利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等各类广场大型,以展板、接受咨询等形式,营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氛围。

  为不断更新知识面,县消保委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定期制作动漫、动画,发放宣传手册、张贴画,开展农村、社区、学校、商场、企业“五进”活动,走近基层实地普法宣传。县消保委就新《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中的亮点制作300秒的动漫片,联同新《消法》亮点解读动漫片及《2017年网络订餐活动》纪录宣传片,分别在鳌江火车站和全县公交车、电梯、学校、商超等闹市区及全县16个乡镇249台视频播放机,昆阳、腾蛟、郑楼、鳌江、水头、萧江8台特大LED显示屏点播放。精心编印图解新《消法》《图解网购维权》、新《消法》亮点解读、新旧《消法》校对版等各种宣传资料进行分发宣传。同时,通过层层传递式培训教育,最大化实现宣传效能。

  同时,为不断提升亲和力,在浙版新《办法》实施之前,举办“放心消费在浙江”进企业大讲坛活动。温州市消保委讲师团柯展讲师以“浙江版消法来了,您准备好了吗?”为标题对我县200多位房地产、汽车(二手车)、医疗美容服务、营利性培训机构、网络交易、快递等行业及预付卡发放和销售三包商品的商超企业负责人(公司代表)作详细讲解。浙版新《办法》实施之后,县消保委联合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特邀33位消费维权义工、食品药品监督团成员、新闻媒体代表担任监督员走进“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浙版新消法已实施 我县开展多样化常态化服务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