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鳌江全力做好省级卫生城镇复评工作 营造宜居环境

2017年08月07日 10: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文 鲍思冲/摄 通讯员 余培良 谢赛男/摄 编辑 林蝉

  近日,在鳌江镇兴鳌西路与五中路交叉口绿化带,数十名拆违人员手持工具,合力拆除该处乱搭建的移动板房。当天,鳌江镇集中开展街头“拆违治乱”整治行动,共拆除路边乱搭乱建11处。记者从鳌江镇了解到,该镇将创卫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五水共治”“大拆大整”等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加强宣传,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确保省卫复评顺利通过。

  

  

  整治环境换新颜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迎接省级卫生镇复评,该镇积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人居环境。

  为打造整洁靓丽的城镇形象,该镇积极开展文明劝导、义务劳动、督导检查等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城区主干道区域的垃圾、落叶,以及周边绿化带上的烟头、塑料袋、纸片等进行清理。同时,联合交警队、工商所、卫生所、执法局、公共服务中心、交通办等多个部门,对鳌江镇雁南路(菜市场)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整治行动中,对现场乱占道、乱摆放、乱停车行为进行监督整改,并合理规划停车位,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秩序,美化市民居住环境。为巩固整治效果,该镇采取定人定岗和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防止各类违规经营现象反弹回潮。

  为加大对电动车的整治力度,提高电动车驾驶员的守法意识,该镇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交警、环境综合整治志愿者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工作。尽管气温较高,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灿烂的笑靥、细致的服务构成鳌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从7月17日开始,交警部门对鳌江镇严管街的乱停乱放电动车进行拖车处理并按规定进行处罚。

  为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该镇坚持堵疏结合,推进生活污染源整治,实施岸边、河面、水底全方位清理,确保河道综合整治不留死角。同时,全力开展四无经营生产单位整治,明确四个一律的整治目标,一律依法关停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消除岸上污染源。

  

  大拆大整助提升

  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强势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危旧房改造等七大专项行动,切实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商家的违建影响了城市面貌,是我们整治的重点。”鳌江镇创卫办主任李敬告诉记者,随着经济发展,一些商家为了谋求更大的经济利益,在部分道路沿街两侧乱搭违建。这些违建不仅占用公共用地,也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城市面貌。

  7月,该镇以省级创卫复评工作为契机,对主城区各街路违建进行逐一排查,制定清除标准与整治方案;对辖区居民、业主发放整改通知书,劝说其对私搭乱建自行拆除,并限定时间;对逾期不予拆除的,分步骤、有计划地进行集中拆除。据统计,仅1个月,该镇就拆除17处街头违建,打击100起占道经营行为,清理26车占道广告牌和石墩。该镇还对镇区15家废品收购站进行依法取缔,改善周边街区卫生环境。

  

  

  积极宣传迎复评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面貌,迎接省级卫生镇复评,该镇积极开展创卫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提高居民创卫知晓率和文明素养。

  7月28日下午,在鳌江镇有关领导的带领下,镇创卫办、执法局、市场监管鳌江分局、交警二中队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联合开展创卫宣传。活动中,一辆辆环境综合整治城管宣传车,沿着吉祥路、新河路、兴鳌西路、徐家站路、园林路、火车站大道等街道,通过车载喇叭一路来回播放环境整治的有关内容。检查人员则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对检查发现的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乱停乱放一一进行劝导,清理店门外的宣传广告及垃圾,力促镇区市容旧貌换新颜。

  

  

  该镇还充分利用镇内LED显示屏、宣传栏、展板等宣传资源,大力宣传创卫工作。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的认识和了解,营造良好的创卫宣传氛围。

网络编辑:黄蓉蓉

鳌江全力做好省级卫生城镇复评工作 营造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