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转载】县市监局“学考”结合推进省食安县创建

2017年08月06日 13:39:00 来源:平阳市场监管

  7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14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管理进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生产环节考核标准宣贯,同时进行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知识考试,旨在通过“学考”结合,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

 

  

  当天,县市场监管局特地邀请省食药局食品生产监管处专家宣贯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生产环节考核标准。宣贯围绕食品生产企业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持续保持生产条件、食品安全制度记录完备、企业标准依法进行备案、不安全食品依法处置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等6大项创建项目、28项检查标准、28项操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参与宣贯的食品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注意力集中,并认真做好记录。

 

  

  宣贯结束后,随即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测试。测试题目类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论述题等,内容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考核标准的新内容、新条款、新特点等,试题灵活,应用性强,以真实检测食品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熟悉程度。此前,该局已开展集体约谈食品生产企业2次,举行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培训12次,参考人员438人次。该局通过一系列的食品安全知识“学”与“考”活动,主要目的提高食品企业管理人员的认识,熟悉食品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查找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依法依规做好食品生产。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县市监局“学考”结合推进省食安县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