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平阳代表队在全国武术之乡比赛中勇夺30枚奖牌

2017年08月06日 13:37: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8月1日,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于河北省沧州市体育馆正式闭幕。代表平阳参赛的18名平阳代表团队员发挥出色,斩获7金12银11铜,并在集体项目当中荣获二等奖。周建平、林必亥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沧州市体育局承办。本次比赛于7月30日至8月1日举行,为期三天。近百支代表队、1500余名武术高手齐聚沧州“论剑”,盛况空前。

  记者从县体育事业发展局获悉,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是国内武术界影响较大的传统武术赛事之一,以原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批授予的“中国武术之乡”为参赛单位。比赛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五个组别,在个人项目(包括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和展示项目中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7枚金牌的获奖情况为南拳刚柔拳2枚金牌,由林凤娟、王春梅获得;温州南棍2枚金牌,陈振峰、林祥照获得;南拳五步蹬、九环黑虎刀、陈式49剑各1枚金牌,分别由苏志高、林顺德、白秀丽获得。12枚银牌的获奖情况为南拳刚柔拳3枚银牌,由吴允桢、陈振峰、林石艳获得;传统陈式拳2枚银牌,由王静、吕国坚获得;南拳鹤法、南派猴拳、陈式太极剑、南派朴刀、南棍、42拳、42剑各一枚银牌,分别由赵焕文、应德弟、陈焕叶、王静、吴允桢、应德弟获得。其中,42拳与42剑的银牌均由赵焕文获得。11枚铜牌的获奖情况为齐眉南棍两枚铜牌,由王家科、林凤娟获得;传统陈式拳、温州南拳、南拳飞熊拳、罗汉仙花刀、南拳功柔十八步、陈式太极剑、南棍、南派朴刀、展示各一枚铜牌,分别由白秀丽、林祥照、王家科、王春梅、林顺德、吕国坚、苏志高林石艳获得,其中南派朴刀与展示的铜牌均由林石艳获得。此外,代表团还在集体项目当中荣获二等奖,周建平、林必亥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代表队在全国武术之乡比赛中勇夺30枚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