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路遇老人车祸受伤 平二医白峰伸援手获赞

2017年08月06日 13:38: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平阳二医的急救医生白峰没有想到,自己的举手之劳,竟让他小小地火了一把。日前,白峰路遇一位车祸受伤的大爷,随即采取了急救措施,并一直安慰陪伴老人直至救护车到来。

  

  

  7月30日正值第9号台风“纳沙”登陆,平阳风雨交加。早上6时,刚刚完成重症病人转运任务的县第二人民医院急救医生白峰正随车从萧江下高速返回医院。而就在此时,白峰透过车窗发现萧江高速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骑着三轮车卖菜的老人家被一辆大巴车撞倒在地,地上一片血迹,老人家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身边围了不少群众,脸上神情慌乱……“停车,停车,让我下去看看。”凭着职业敏感性,白峰见状立刻要求司机停车,并迅速下车查看现场。

  “我是医生,我是医生,让一让,我看一下。”白峰马上对老人做了简单的检查评估,发现老人面部挫伤、上肢也有多处挫伤,眉弓出、颧部有两处较深的伤口,人事不省,呼而不应。“叫120了吗?”白峰问。“已经叫了。”周围群众回答道。

  因为做过急救大夫,白峰明白这时候抢时间有多么的重要。不敢多耽搁,白峰返回急救车内找来了纱布、绷带和碘伏,冒着雨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并不断地呼唤老人:“大爷,醒醒!我是医生,您叫什么名字?住哪里……”

  经过白峰的不间断呼唤,老人家终于慢慢恢复了意识。不过可能由于身体不适感明显,老人初醒时比较烦躁,一直想要把绑在头上的纱布和绷带拆掉。见状,白峰不断轻声安抚老人,“大爷,不要着急,急救车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到了。”就这样,白医生一直陪着老人在雨中等到急救车到来。直到急救中心救护车赶到,白峰向急救中心人员简述了老人的大致情况,协助120完成收治后才离开现场,返回医院继续坚守岗位。

  今年刚刚26岁的白峰从事急救工作才短短3年时间,当记者问他当时救人过程中心里是怎么想的,白峰说:“当时我什么都没想,病人需要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这是一种职业习惯,也是医生的本能,看到病人不救,我良心一辈子都会不得安宁。”对于大家的称赞和夸奖,白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是一名医生,我不觉得治病救人是在做多大的好事,这是我的本分。”这就是他作为一名医生对自己最基本的标准,治病救人早就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

网络编辑:周昌均

路遇老人车祸受伤 平二医白峰伸援手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