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平阳三和游泳池游泳后感染?部门:下周出水质检测报告

2017年08月06日 13:38: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四月 编辑 宋淑莹

  7月31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自家孩子在温州三和酒店有限公司泳池学了几节游泳课后,不仅得了结膜炎,甚至还感冒发烧住进了医院,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防止更多孩子因此而感染。

  

  

  8月2日,记者来到三和酒店五楼,发现该处泳池未对外开发。其大门处于紧闭状态,墙上贴了一张通知单,上面写着“由于需要设备维修整改,即日起三和泳池暂停营业,具体营业时间另行通知”等字样,落款时间为8月2日。针对网友所反映的问题,记者电话联系了该泳池负责人应经理。“此次关闭主要是因为设备问题,我们每天都会对泳池进行定时消毒和换水,并配备了8名清洁员和3名救生员。”应经理表示,这里平均一天接待一两百人,其中多是教练带学生来学游泳。在他看来,泳池属于公开场所,孩子一多,难免会出现一些交叉感染的问题。至于孩子游泳后生病一事,他说,“我们水质检测报告都是合格的,但为了以更好面貌迎接顾客,才决定暂时关闭泳池,对其进行彻底消毒,并更换一系列设备,以及另聘多位清洁员和保安员后,再重新开业。”

  那么,孩子游泳后感染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就此,记者采访了多位家长。他们均表示,孩子之前身体都比较健康,近期在三和泳池上完课回家后陆续出现持续高烧不退、眼睛红肿等症状,经医院检查为细菌感染。一位家长称,7月27日,自己孩子在三和学游泳后,高烧达40摄氏度。“在县人民医院急症室挂点滴时,发现很多孩子都是在这个泳池学游泳后生病的,我们意识到可能是泳池的问题。”另一位家长说,7月时,孩子在三和上了6节游泳课后,反复高烧了一星期左右。孩子同在三和学游泳的陈女士也说,不仅自家孩子出现这情况,她班里还有5位同学也是上了一天游泳课后,相继中招。采访中,记者得知,目前约有几十个孩子在三和泳池游泳后感染发病。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儿科方便门诊,发现输液处有多个孩子正在挂点滴。据该儿科方便门诊的一位护士介绍,近段时间来看病的患者人数明显增多,一天至少有五六个少年,且多集中在8岁至13岁。当场,记者询问了现场的家长,根据他们反映,孩子是游泳后生病的,其中有部分孩子曾在平阳三和酒店泳池上过游泳课。

  针对该现象,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12日,对全县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显示:三和游泳场所水质正常。此外,今年7月份以来,已连续4次对三和酒店游泳场所进行突击监督检查,均未发现其存在违法现象。同时,为了确保游泳者的身体健康,已对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加强水质消毒,控制游泳者数量,定时开展自检。此外,并于7月31日上午,该所卫生监督员再次抽取该游泳场所水样送疾控中心检验,检验结果将于下周公布,如有异常,将依法处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三和游泳池游泳后感染?部门:下周出水质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