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鳌江这个路段“受伤”的隔离桩将翻新修整

2017年08月06日 13:38: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初礼 编辑 宋淑莹)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鳌江镇胜利路往瓯南大桥方向的路段,存在隔离桩破损严重的现象。隔离桩损坏后,其残留的钉子,致使过往行人和车辆出行不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解决问题,还大家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8月2日10时许,记者从鳌江镇审批中心往瓯南大桥方向走去,在距离桥头100米处位置,看到沿途立着不少隔离桩。经观察,道路上的27根隔离桩现已褪色,且处于破损、不完整状态,大致完好的仅剩3根。这些破损的隔离桩底座上留有4根螺丝栓,其与地面落差约4厘米。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途经此处的车辆,不仅数量多,而且普遍车速较快,偶尔还有个别司机行驶到隔离桩时,才意识到前方有阻碍物,只能紧急踩刹车。此外,该路段的地面上,画着掉头交通标志。据附近居民介绍,隔离桩于今年3月份安装,应是为了解决该处交通混乱问题,以及防止车辆随意掉头。但是,不知道从几时起,隔离桩就逐渐损坏了。

  家住附近的莫女士说,前几天晚上她从对面过马路回家时差点被绊倒,细看下才发现,“元凶”竟是隔离桩底座上的螺丝栓。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这里碰过两次交通事故,一次是前车紧急刹车导致两车追尾,还有一次则是车辆直接撞上隔离桩。他说,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就麻烦了,“隔离桩缺损严重,警示功能大大减弱,其非但起不了作用,反而成了安全隐患,要是遇上下雨天就更危险了。”

  针对该现象,鳌江镇交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口情况特殊,本来要设立固定隔离护栏,但由于胜利路“白改黑”工程还未开展,因此只能先暂时设置一排隔离桩,用于提醒过往车辆按交通标志指示掉头。“自隔离桩设置投用以来,该路段的交通事故发生频率大大降低。”该负责人说,至于网友所反映的问题,目前已与交警部门进行对接,将尽快对该路口的隔离桩进行翻新修整。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这个路段“受伤”的隔离桩将翻新修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