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5000万元!团县委与工行平阳支行确定银团合作

2017年08月05日 11:35: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 编辑 金雷雷) 8月3日下午,共青团平阳县委与工商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举办共同组建“青年双创金融服务站”暨银团合作签约仪式。各镇(乡)团委书记、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工行各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农村青年创业创新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资金、产品销售渠道、人才等。本次青年双创金融服务站签约仪式,不只是对深化银团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更是服务青年双创的一种有力举措。

  据了解,平阳团县委与工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出台《平阳银团合作协议》,主要通过四大举措来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创新。一是共同组建“平阳县青年双创金融服务站”,任命工行平阳县支行行长为站长,各个网点负责人为分站长,各自对接区域内的农村创业青年,2年内至少为100个创业青年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二是推出融资优惠政策,提供个人经营性贷款。凡是各乡镇团委推荐来办理个人经营性贷款的优秀农村创业青年,贷款利率都给予优惠,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同等条件下,贷款规模优先保证,确保在合作期限内提供不低于5000万元的贷款额度。三是搭建产品销售平台,各级团组织可推荐优秀创业青年免费入驻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若成功办理o2o业务的,还将有机会获得资金补贴,双方力争在合作期限内销售总额达到500万元。四是共建保障机制,双方成立“青年双创金融服务站”工作小组,负责合作项目的总体策划、组织和协调,确保在合作期限内项目实施落地。

  仪式活动上,平阳团县委与工行平阳县支行签订合作协议,并授牌成立“平阳县青年双创金融服务站”,同时还为9个工行营业网点负责人颁发分站长聘书,标志着平阳县青年双创服务行动的正式启动。今后,平阳创业青年均可通过当地团委向工行申请金融支持,获得远超普通金融产品的“创业福利”。

  “通过本次银团合作,平阳团县委和平阳工行将形成一个扶持农村青年创业创新的长效机制,以'菜单式'服务帮助创业青年解决融资和产品销售难问题。”团县委书记陈温勤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5000万元!团县委与工行平阳支行确定银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