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我县“美丽公路”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08月05日 11:35: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黄佩佩)县公路管理局牢固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采用科技手段,推进科学养护,强化应急保畅,“美丽公路”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彻底杜绝农用车车斗搭载民工等客货混装现象,保障养护工人的人身安全,改善他们的作业环境,提升公路养护整体形象,该局于今年5月牵头组织在岗租赁车主一次性购入15辆双排座自卸带斗车,每一辆车配备一名机驾人员,并确保保险到位。投入资金200万元,提升完善智慧公路指挥平台,全面实现信息共享互通,更好地指导公路的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

  通过扎实推进国省道公路养护专项工程,着力推进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农村公路危病桥梁维修改造工程等工程建设。其中,104国道岱口大桥拼宽工程总投资3968万元,2017年计划完成工程量约60%,预计完成投资额2382万元,6月底已累积完成2120万元。104国道路面大中修工程总投资9000万元,实施104国道平阳段白改黑工程13.1公里,预防性养护2.6公里,共计15.7公里,5月底已累积完成2480万元。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总投资183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8条线路50.3公里,已完成前期工作,完成投资额740万元,完成进度为40.4%。农村公路危病桥梁维修改造工程总投资551万元,实施6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已完成前期工作,完成投资额230万元,完成进度为41.7%。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总投资2212万元,实施18条线路共计77.3公里;已完成前期工作,完成投资额884.8万元,完成进度为40%。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资710万元,实施3条县乡道公路共计21.899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额210万元,完成进度为30%。农村联网公路工程总投资1190万元,实施7条线路共计8.29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额430万元,完成进度为36.1%。

  同时,该局认真做好养护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工作,确保路基、路面病害处置及灌缝等工作及时规范,制度健全、日常巡查、养护到位;做好公路大道班管理系统等业务管理系统应用工作,较好完成相关数据录入工作、全自动化交通流量监测及连续观测仪器维护工作,完成公路服务站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今年,该局已完成仰矾线、灵内线、灵溪线等水毁工程的决算、质量评定、中间计量、交工验收、档案资料等工作,为确保路面平整、整洁,路基稳定,边沟排水通畅,沿线设施完好、完整,保持公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了全县路况质量的稳步提升。

  此外,该局通过不断完善应急机制和管理网络,调整应急队伍和应急抢险设备,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公路部门作为浙南地区公路枢纽的应急抢险能力,不断完善公路安防体系。广泛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完成省市下达的美丽公路—城新线建设任务;通过参加浙江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执法素质;全力开展治超专项行动,通过非现场执法、联合治超等方式,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0辆,卸载货485.675吨,罚款183500万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美丽公路”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