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市第一

2017年08月05日 11:36: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近日,记者从县农办(农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10.0%,增幅水平位列全市第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增收问题,着力建机制、强产业、补短板、抓监测,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和空间,扶持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我县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中,通过出台政策、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县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连续出台茶产业发展扶持、强村惠民行动计划和山区经济发展项目等多项政策,以多样化、实效化举措推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粮食产销是关系农民增收的头等大事。“我县进一步深化落实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按照‘稳水稻、扩旱粮,多种早稻、稳住晚稻、规模导向’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粮食产销工作。”该负责人说,在强化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保护、加强耕地质量建设与保护、深入开展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大力发展旱粮生产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促进粮食产销全产业链发展、全价值链提升。同时,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积极实施订单良种奖励,通过抓好粮食产销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为全力推动农民增收致富,我县不断加快推进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的综合平台建设,完善“扶贫部门+低收入农户+企业+金融机构”为一体的扶贫新机制,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截至5月底,已发放小额信贷150户、690.4万元。同时,建立资金互助会联合会,全县有村级资金互助会54家,涉及低收入农户1500多户,互助资金总额达到1400多万元。

  此外,我县还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现代农业经营者,畅通失地农民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社保渠道,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拓宽农民收入来源,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