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小微梦工厂”成稳增长生力军 上半年同比增长64.15%

2017年08月05日 11:35: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记者从县经信局了解到,1~6月份,我县小微园累计开工面积503亩,完成市下达任务118.4%;新增竣工面积36.33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66.1%;新增入驻企业120家,入驻面积25万平方米,实现产值15.71亿元,同比增长64.15%。

  “小微创业园建设是振兴实体经济、助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梦’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县小微创业园建设进展顺利。”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鳌江机械机电小微园一期项目已开工面积69亩,主体工程已于7月份结顶,目前,基础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萧江轻工产业城一期项目52亩已竣工,计划9月份入驻,入驻企业20多家;万洋科技创业园一期项目竣工面积2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20家;二期项目310亩已于2月和4月陆续开工,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6月竣工投产;金融机具小微园入园企业8家、印刷机械小微园入园企业18家,已相继竣工投产。

  据了解,为给小微企业搭建更好更大发展平台,今年我县进一步深化“低小散”块状产业整治提升,结合“大拆大整”及“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企业搬迁改造,重点围绕已规划形成并实施的10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今年4月,我县还制定出台了《平阳县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计划》提出,要以“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升级版,助推小微企业集聚转型发展”为目标,力争3年(2017—2019)内,全县落实小微园建设用地1300亩,3年建成生产及配套用房260万平方米以上,新增入驻小微企业500家以上,2019年实现产值50亿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微梦工厂”成稳增长生力军 上半年同比增长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