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确保“三防”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2017年08月05日 11: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林丹丹 编辑 黄佩佩

  为做好夏季汛期灾害防御工作,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县公路管理局全力部署“三防”(防台、防汛、防洪)工作,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县公路管理局专门成立了“三防”工作领导机构,下设现场指挥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医疗救助小组、通讯联络小组、应急监测组及两支应急抢险小组,使“三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成立“三防”信息报送小组,细化信息报送工作,保证信息反馈及时、准确。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完善预案保障积极开展演练

  该局及时修订完善了“三防”工作应急预案,并要求各科室、各公路所严格根据应急预案,落实配备应急机械设备、物资装备和应急队伍,特别是做好社会应急力量的提前对接工作。

  根据“三防”预案,近日,该局在水头公路管理所开展“三防”应急实战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救援队伍应对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应急处置快速高效,为“三防”应急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该局局长于江平带队,对岱口大桥拼宽工程安全作业区、瑶岭隧道水毁塌方修复区、各个公路站所等重点工作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消防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该局还专门建立了安全检查工作台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解决办法,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督办人和整改时间,确保汛期前解决所有的安全隐患,努力减少由于汛期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公路损失。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4月下旬,县公路管理局召开“三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三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应急预案;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对“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开展宣传活动。

  同时,以《新平阳报》、平阳公路网等为平台,加强社会舆论引导,营造公路“三防”工作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路管理局:确保“三防”期间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