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巾帼助力“清洁乡村”行动 让乡村环境美起来

2017年08月04日 18:13: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文 李阳/摄 编辑 金雷雷)8月2日下午,我县举行巾帼助力“清洁乡村”行动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培训会。各乡镇、村(居)的560名妇联主席参加。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消除环境“脏乱差”现象,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要求,县妇联联合县农业局在全县开展巾帼助力“清洁乡村”行动。“清洁乡村”行动以整脏治乱、完善设施、建章立制、确保长效为重点,要求确保陈年垃圾基本消除,确保新增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农村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成效明显,切实扭转农村环境“脏乱差”局面。该行动计划到2017年底,全县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行政村覆盖率100%、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有效处置行政村比率达到96%以上,新增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行政村191个、覆盖率达40%。

  同时,为了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动员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清洁乡村行动,全县各乡镇妇联将成立清洁乡村巾帼助力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美丽家庭创建,助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会上,县妇联主席谢松青还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方面为新上任妇联主席进行业务培训。

网络编辑:周昌均

巾帼助力“清洁乡村”行动 让乡村环境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