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我县举行平安家庭建设推进会暨维权工作辅导会

2017年08月04日 18:13: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文 李阳/摄 编辑 金雷雷)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平安家庭的创建工作,8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平安家庭建设推进会暨维权工作专题辅导会。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平安平阳”建设,进一步动员我县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平安建设,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实现我县平安建设“十二连创、三夺鼎”工作目标中的积极作用,县妇联坚持家庭为主体,依托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创建活动。通过“四进家庭”,即法律进家庭、科技进家庭、文明新风进家庭、家教知识进家庭;增强“五个意识”,即家庭成员懂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文明意识、和睦相处意识和男女平等意识;做好“五防”,实现“七无”,使家庭更加和睦美满,社区更加优美文明,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稳定。为落实以上工作内容,县妇联抓根本,强化平安家庭创建的宣传引导;抓重点,开展平安家庭创建的专项活动,包括开展平安家庭示范户评比表彰活动、加强妇女维权站建设、建立新型家事纠纷联动工作机制。抓预防,健全平安家庭创建的综合机制。

  会议邀请了省妇联副巡视员沈建新为与会人员就平安家庭暨维权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并为平安建设巾帼助力团和大建大美巾帼助力团举行授旗。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举行平安家庭建设推进会暨维权工作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