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首场创客项目路演会8月10日开启

2017年08月04日 18:13: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为进一步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由平阳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平阳云创空间主办的以“创业链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平阳创客项目路演会(项目宣讲交流),将于8月10日在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举行。据了解,创客的“创”指创造,“客”指从事某种活动的人,“创客”本指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这个词译自英文单词“Mak-er”,特指具有创新理念、自主创业的人。在中国,“创客”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系在一起。

  此次要寻找的创客对象为未成立公司的青年大学生、企业高管、科技人员、留学人员、新生代创客等各类拥有创业激情和梦想的创业团队或个人,届时可报名参加此次创客项目路演会,若企业已经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则需要满足注册时间不满2年(即2015年3月1日以后成立的企业)的条件方可报名。报名截止8月7日。另外,路演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并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和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参与路演会者须为参与路演者团队的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据介绍,此次项目路演会中的优秀项目由主办单位推荐参加2017中国温州创客大赛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对晋级创客决赛的参赛团队(企业),将优先推荐入驻我市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并享受租金减免、创业投资、人才新政等相关扶持政策。获奖参赛团队(企业)入驻我市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可享受三年免租政策。此外,温州科技创投基金参股子基金全程参与参赛团队(企业)投融资对接。大赛合作银行(中国银行温州分行、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也将联合为大赛参赛团队(企业)提供总额10亿元的贷款授信,优先为落地温州的优质项目提供银行金融支持。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首场创客项目路演会8月10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