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增幅位列全市第二

2017年08月04日 18:13: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我县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29.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6%;出口总额28.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7%,增幅位列全市第二。截至目前,我县服务外包执行额603万美元,同比增长147%,完成全年目标的56%,外贸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从数据上看,上半年,宠物用品出口5.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78%,占全县外贸出口总额的20.76%。机电、汽配、塑料及制品、保健产品等行业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其中,机电出口4.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0%;汽配出口4.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79%;保健用品出口2.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71%;塑料及制品出口1.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9%。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外贸工作纳入“三十项任务看落实”,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外贸经济快速增长。3月初,开展了“拓市场、抓订单、促增长、优服务——外贸企业服务年”活动,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开拓国际市场,我县确定了11个县政府重点支持的境内外展会,召开了5批次县重点展动员会,累计组织了230多家企业参加动员会,动员外贸企业多参展,多拿订单。同时,落实外贸扶持政策,去年,专门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拓展国际市场、出口信用保险等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并及时审核落实2016年度外向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

  “外贸工作主要采取了‘1+9’模式。通过打好系列组合拳,持续推动外贸经济向上向好发展。”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是指一个实施方案,即将外贸企业服务年活动贯穿全年;“9”是指加大拓市场力度、加快落实外贸扶持政策措施、全力打造和推进“国字号”出口基地建设、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加强内转外培育工作、加强进口工作、加快服务外包业务发展、优化外贸服务水平、加大考核督查力度等措施。

  今年以来,我县进一步加大对内转外培育工作力度,全年计划新增40家内转外企业。截至目前,已新增内转外企业27家,增加出口额7700万元人民币。目前,全县已有进出口实绩企业328家,1月-6月出口额28.43亿元人民币,在B类县排第一。

  另外,我县在大力推进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和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两张“国”字号金名片建设的同时,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建立了全省首个阿里巴巴速卖通跨电商产业带。目前,已有44家企业入驻速卖通跨境电商产业带,涵盖皮件、宠物用品、按摩器具、点钞机等行业。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增幅位列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