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借力大拆大整建设水塔公园 目前“芳容”初现

2017年08月04日 11: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绿荫苍苍,青草丛丛。这幅“城中画”描绘的不是别处,正是昆阳镇在建的水塔公园。目前,该公园正在加紧实施景观改造提升,已完成约80%工程量,部分绿化带已完成,建设成果已初现,成为该镇大拆大整后“大建大美”的又一个典型,将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品质。

  “以前散步要走到凤湖公园和鸣山,现在好了,水塔公园要是建好了,我们以后在这里就可以散步了!”市民黄先生住在水塔村,没事的时候总会到水塔公园建设工地外围转悠一圈。记者从昆阳镇了解到,和黄先生一样,不少市民从水塔公园施工建设开始,就一直关注着公园的建设进展。

  “这块地位于城市主干道旁边,地理位置优越,附近以居住区为主,人口密度较大,周边区域范围内缺少供居民室外健身、活动、娱乐的场地。”昆阳镇建设办副主任孔令鹏告诉记者,该镇借势大拆大整拆除了预制厂、民房等违法建筑,共拆除违建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同时,该镇按照“大建大美”的总体部署,投资约300万元在腾出的空间上建设水塔公园,并对场地地形进行改造设计。

  据悉,水塔公园总占地0.56公顷,定位为“绿之印象、城市庭院”,规划打造成城市环境的“绿心”,市民休闲的“绿园”,景观再生的“绿景”。孔令鹏介绍,该公园景观设计采用台地式的堆坡造景,打破原先地形平坦、竖向层次单调的空间形式,营造地形、空间层次丰富的公园景观。

  在沿104国道快速路一侧,营造立体式绿化空间,通过丰富的植物层次,展示公园的生态绿化景观;在临西直街、人民路一侧,民居较多,人流集中,布置游园活动空间,打造连贯无障碍的游园流线,将台地式绿化与景观活动空间结合,将绿色、健康、生态的生活理念融入到公园景观中,增强其城市“绿心”的功能,为市民创造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立意别致、造型典雅的综合性的休闲健身的场所。昔日的荒地脏地,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后,如今正悄然变成一个绿色公园,成为当地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网络编辑:黄蓉蓉

昆阳借力大拆大整建设水塔公园 目前“芳容”初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