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企业考核标准宣贯会

2017年08月03日 15:55: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7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企业考核标准宣贯会,进一步加快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

  会议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公司进行了授牌,并就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持续保持生产条件、食品安全制度记录完备、企业标准依法进行备案、不安全食品依法处置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等6大项创建项目、28项检查标准、28项操作要点进行了宣贯。

  据了解,根据全面开展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县(市、区)创建的部署要求,结合实施食品安全“十三五”规划,树立“城市农村全覆盖、所有乡镇全启动”的创建意识,从2016年5月起,我县计划两年内创建成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创建中,我县围绕建设“食安平阳”“平安平阳”的目标,以保障公众食品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贯彻实施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要求,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围绕组织管理、监管执法、企业责任、应急管理、社会共治等方面,推动全县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此次会议明确了食品生产企业相关的考评项目的操作要点,提高了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规范化水平,切实加快了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进度。

  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县市监局基层站所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相关保险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企业考核标准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