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暑期出境游,部分国家签证办理有新规

2017年08月02日 16:41: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暑期一直是市民出游的高峰期,许多家长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出门旅行,增长见识。近期,部分国家的签证措施有了新变化,对于计划远行的市民需要留意一下。

  泰国免签证费政策或8月底到期。针对即将于8月31日到期的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证费政策,经评估后如该政策赴泰游无明显效益,将会按时取消;但如果该项措施能够达到提振泰国旅游经济增长的预想,政府将会再次考虑延长免签证费措施。需要提醒的是,签证免费,并不意味着免签证,而且这仅适用于旅游签证,商务出行、留学签证并不免费。

  日前,日本对中国公民放宽赴日签证的新政正式实施,信用卡金卡可代替工资单。市民可申请办理新的单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等签证,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领区。据了解,此次单次签的政策新增了资产证明材料:信用卡金卡持有者。例如送签的单次签证,资产证明为五选一,原来是近6个月工资对账单或完税证明等,新增了一条:本人持有主卡为有效的国际信用卡金卡及以上等级者,可提供信用卡金卡正反面彩色复印件以及POS机刷出的银联签字单。

  阿根廷签证曾被认为是“史上最难获得”的签证。如今,阿根廷十年签证来了。中国游客到阿根廷可申请十年签证,只要带齐有效护照、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财产证明等到阿根廷驻华使领馆即可办理申请,费用为150美元。

  那么,要如何快速办理出入境证件呢?据悉,“出入境预约填表”功能已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申请预约出入境证件并在线填表,线上免排队。目前,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可预约的出入境业务有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需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预约成功后,用户可先在网上填写好申请表的内容,再凭借预约单或者预约号到现场办理。此外,预约成功并办理后,用户还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随时查看办理进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暑期出境游,部分国家签证办理有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