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督查组来平督查五水共治等工作 陈永光汇报

2017年08月02日 09:3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8月1日,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寿丽萍率督查组来我县,就“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2017年度第二轮督查。县长陈永光作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陈永光向省督查组汇报了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平阳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不断倒逼、引领、助推平阳转型发展。在“五水共治”方面,全县249个劣Ⅴ类水体中,水质符合省验收办法要求的有218个、符合率87.6%,其中符合Ⅴ类水及以上标准的158个。在“三改一拆”方面,完成“三改”总量157.7万平方米,完成率199.6%,全市排名第二,提前超额完成“三改”年度任务。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269个整治项目已开工210个、完工93个,完成投资8.23亿元,总体整治进度考核排名全市第一,第一批6个达标乡镇有4个排名全市前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观看工作短片后,督查组对我县这三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乡镇、部门对各项工作认真负责,亮点明显、成效显著,同时自加压力、提升标杆,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实效。

  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艰巨性、紧迫性,要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同步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立信心、明确责任、倒排计划,严格按照既定目标落实各项任务,确保这三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注重细节,细化分工,着重巩固提升Ⅴ类水等边缘水体水质,加大“拆改”力度,不断优化城乡环境,持续增强转型动力。

  据悉,8月1日至8月4日,省督查组将赴各乡镇,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等形式,对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县领导许益伟、周基斌、林海涵、金启浩、王文胜、雷文多等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网络编辑:黄蓉蓉

【要闻】省督查组来平督查五水共治等工作 陈永光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