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行动

2017年08月01日 10:5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季丹丹 张炜/文 编辑 郑振国) 7月28日下午,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当天,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和违法建筑共88处,建筑面积18.96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4处,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占比38%;城乡危旧房15处,建筑面积4.09万平方米,占比21.58%;“四无”企业5处,建筑面积0.46万平方米,占比2.42%;违法建筑64处,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占比38%。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县人武部部长王毅等来到鳌江镇,实地察看了园林西路延伸段项目、南麂基金客厅项目、鸽巢路等处拆除情况,询问项目后续建设规划、拆迁户安置进展,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董智武指出,鳌江镇作为全县“大拆大整”主要战场之一,要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强势推进“大拆大整”各项行动,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改变鳌江旧面貌,拆出鳌江新形象。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认识,提高责任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排好时间表,以更大力度、更严标准、更优举措推进工作,啃下“大拆大整”的各个“硬骨头”。要以安全为首要原则,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确保拆迁户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要积极开展大拆除日“回头看”,加强考核,对各乡镇的拆除任务进行现场核查,确保圆满完成规定任务。

  县长陈永光、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等前往昆阳镇,实地察看了西直街城中村改造情况、垟港村危旧房拆除情况。陈永光指出,昆阳镇是我县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之一,要把握“大拆大整”契机,集中力量、克难攻坚,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亮点区块,提升城市品质,力争树立我县“大建大美”的新典范。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攻坚力度,围绕时间节点,倒排计划任务,细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快“大拆大整”进度;要进一步加大危旧房排查力度,并对排查出来的D级危旧房及时进行搬迁、腾空、拆除;要及时清理拆除现场的建筑垃圾,并同步规划拆后土地利用,发挥拆后土地改、用、建的最大效能,真正通过“大拆大整”实现“大建大美”。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前往水头镇督查指导“大拆除日”行动。周基斌指出,水头镇要站在全局高度,把握“大拆大整”带来的发展机遇;要紧盯“大拆大整”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拆、整、建、美”工作节奏,做到拆与整同步、拆与建并重,实现大建大美。要多级联动,多部门配合,做到上下一个目标、一个步调、一抓到底,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拆后的空置土地,结合实际,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做到“拆除一片、重建一片、美化一片”,有效改变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加快转型发展。

  其他县领导分别前往各自挂钩乡镇督查指导“大拆除日”行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