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平阳消防官兵的风采

2017年08月02日 09:15: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县公安消防局深入挖掘身边灭火救援、执法为民、执勤训练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内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李 靖:坚守在执法监督前沿

  

  

  李靖,男,1983年3月出生,浙江仙居人,本科学历,2007年6月入伍,2007年6月毕业于贵州大学,现任平阳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少校警衔。该同志在防火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由于工作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个人嘉奖5次,先后被评为“市消防执法工作先进个人”“抗击台风‘菲特’先进个人”“市安置提速工作先进个人”“县机关单位优秀工作者”称号。2016年,被总队评为“2016年度优秀警官”。

  作为防火线上一名干部,李靖总是尽心尽责,严格执法。消防监督检查,他一丝不苟;督促火灾隐患整改,他敢于较真,不整改到位不罢休;火灾扑救,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火场,同战士们一起出生入死。2015年到平阳任副大队长以来,他带领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到处检查、走访、督查、回访。先后组织检查各类场所795个,发现火灾隐患150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74份,实施行政处罚48起,强制执行45起,责令“三停”33起,临时查封63起,一大批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整治,为我县火灾形势保持持续平稳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 玮:甘当平凡“许三多”

  

  

  张玮,1989年12月出生,2008年12月入伍,现任平阳中队中队长助理,上士警衔长。先后荣嘉奖两次,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班长、“横阳卫士”等。

  入伍9年来,张玮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1500余次,每次灭火救援都是冲在第一线,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生活中,张玮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工作中,苦活难活带头干;在训练中,苦练巧练带头练;在战斗中,危险困难冲在前,成为了中队干部的好参谋,战士心中的好班长。他精益求精,刻苦训练,对动作严抓细抠,别人练一遍,他要练上10多遍,在别人休息后,他仍在苦练。身为班长的他,认真研究训练项目,体会动作要领,创新训练方法,中队的训练成绩在他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提高。

  28岁的张玮先后11次参加各项业务大比武。在集训中手、腿经常青一块紫一块,伤痕累累,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准备中去,先后取得全市比武竞赛第四名、第六名的好成绩。受他的感染,现在他所在的中队迅速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张玮说,他要做一个像“许三多”一样的士兵。

  林学有:冲在一线的“急先锋”

  

  

  林学有,男,中共党员,1993年8月出生,2010年9月入伍,现任水头中队合同制消防员。7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先后荣获“全市优秀合同制消防员”4次,被评为“全市消防部队优秀共青团员”,在2015年岗位练兵中取得“两人五带”全市第一的好成绩,在2013年、2014、2015年,林学有代表鳌江中队参加了温州消防组织的各类比武竞赛,且屡获佳绩。

  入伍7年来,林学有共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1000余次,是消防部队当之无愧的抢险救援“急先锋”。2013年10月,鳌江供销大厦店面因台风发生火灾,林学有凭着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多年灭火救援经验,深入伸手不见五指的火场,顶着暴风暴雨疏散居民楼6名被困人员。林学有参加的灭火救援战斗数不胜数,但在每一次重大灭火抢险救援中,他都主动请缨“让我上”。在一次又一次的灭火救援战斗中,林学有练就了过硬的业务素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消防官兵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