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高度重视保持警惕 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2017年07月31日 09:50: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7月29~30日两天,县长陈永光前往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大人员转移力度,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陈永光指出,各乡镇、部门要坚持“五个一律”原则,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落实,迅速投身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做好各类防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麻痹心理,严阵以待,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要及时发布台风动向和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防台意识;要抓紧时机,查漏补缺,把各项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加大人员转移力度,守住“不死、少伤人、少损失”底线。要继续加大排查和转移力度,在最短时间内转移危房、旧房、地质灾害点、易发生山洪等危险区域群众。三要再检查再落实防台预案和各方面措施。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大地质灾害点巡查频率,加强水库山塘驻库巡查观测,做好山区公路巡查预警,加强小流域山洪巡查,加大渔船监管力度,确保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到位。四要按照防汛预案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干部要迅速进岗到位,按照各自职责,落实防台责任,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气象、水利、水文部门要加强研判,精准预报;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准确情况;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纪律,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损失的进行严肃问责。同时,要加强对险情的监控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移、第一时间避险。

  副县长王文胜、县人武部部长王毅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高度重视保持警惕 确保防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