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陈永光赴萧江麻步水头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

2017年07月30日 18: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7月30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前往萧江、麻步、水头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转移避险到位、抢险措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萧江镇兴源村屋后滑坡地质灾害点,陈永光指出,国土部门和乡镇、村居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点监测和巡查工作,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区域,要迅速果断转移人员,防范汛期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陈永光来到麻步镇中部联络站,他指出,中部联络站作为萧江镇、麻步镇及支援北港地区抢险救援的前沿阵地,对防汛防台和抢险救灾有着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健全抢险救援指挥体系,完善协同作战,强化救援引导,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引导救援人员、物资、车辆、设备进入救援现场。

  在麻步镇西岙村,陈永光实地察看了低洼地带危旧房人员转移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按照防汛预案,紧盯薄弱环节,进村入户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发布台风路径、雨势等最新天气情况,积极宣传防汛防台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自救自防能力。

  陈永光还实地察看了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临时加固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保持思想不松懈,坚决克服侥幸、松懈、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逐级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物资准备和人员配备,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陈永光赴萧江麻步水头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