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董智武:严阵以待突出重点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07月29日 23: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7月29~30日两晚,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乡镇、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严阵以待,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打好这场防汛防台硬战,全力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7月30日晚,董智武与水头、腾蛟、顺溪等乡镇逐一进行视频连线,听取了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并逐一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各乡镇在防汛防台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个薄弱环节得到了全面的布置与落实,要继续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要更重视,行动要更迅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严阵以待,抓紧利用有限的时间强化查漏补缺,切实落实好防范强降雨各项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二是重点要更突出,防御要更有效。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进一步扩大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全面扩大排查范围,重点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山塘下游、低洼地带、山洪沟口建房、危旧房屋等可能受到危害的各类人员。要切实加强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全面排查辖区内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移、第一时间避险。三是责任要更落实,纪律要更严明。按照各级预案的要求,相关人员必须要按时到岗,决不能出现脱岗、漏岗等现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做到责任落实、人员到位、措施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防御工作卓有成效。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和防汛预案的要求,加强协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并做好应急处置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会上,县气象局汇报了“纳沙”台风对我县的影响及10号台风“海棠”将对我县的影响情况,县水利局汇报了防汛防台部署情况,县委宣传部汇报了整个宣传报道情况。

  县领导林华、王文胜,县人武部部长王毅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董智武:严阵以待突出重点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