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我县96个工业企业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已完成

2017年07月29日 12:16: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在线监控点位设置不规范,不利于环保部门对企业的排污监测和日常监管。不规范的排污口会直接影响自动监控系统监测数据的准确性,请您按照要求规范建设排污口……”连月来,县环保局派出环保执法人员深入各重点排污企业排查登记排污口建设情况,面对面劝导教育各工业企业抓好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县环保局已全部完成我县96个工业企业排污口规范化建设。

  排污口建设是否规范,是现场执法检查判定企业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强化对污染源的现场监督管理,县环保局根据《温州市排污口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工业企业废水排放口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平阳县排污口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全县范围开展工业企业排污口规范化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这次整治主要以清理封堵非法设置、设置不合理和经整治后仍无法达标排放的工业废水排放口为重点,全面完成省、市控以上涉水工业企业废水排放口规范化整治工作,要求完成涉水工业企业排水管道的排查整改;完成涉水工业企业废水排放口规范化设置;完成涉水工业企业厂区内部雨水、污水管道分布设计图,从而有效规范排污单位的排污行为,实现污染物排放的科学化、定量化管理,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减少水环境风险。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环保局检查过程中,逐个制订规范化整治方案,实行规范化整治完成销案制,每周汇报整治进度,有效地加快了我县工业企业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进展。此外,县环保局根据整治情况,对排污口建设不规范的企业下发排污口规范化整治通知书,督促指导其在期限内对所需整改的排污口进行整改。企业在整改完成后,书面向县环保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及验收申请,经审核符合要求才批准正常投产。对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存在侥幸偷排心理、规避监管的工业企业,环保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相应处罚,情节严重的,其污染物排放口一律视为非法设定,一律以私设暗管论处,按新环保法配套实施的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96个工业企业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