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高温下监管力度不减 县环保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年07月29日 12:16: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无论是骄阳似火的白天,还是高温持续的夜晚;无论在酷热难耐的工业厂区,还是水浪翻腾的江河湖面,都有环保局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细致检查每一个点位,敏锐捕捉每一处细节,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在高温“桑拿”天里,环保执法人的不辞辛劳、兢兢业业,成为一道别样风景。

  烈日炎炎,气温不断攀升,连日来,县环保局针对夏季环境污染防控特点,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紧盯污染源,严格精细化管控,落实各项措施,下大力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检查大理石加工点和屠宰点

  

  持续的高温天气带来新的“烤”验,为守护老百姓的碧水蓝天,县环保局执法人员顶高温、战酷暑,以“零容忍”的态度、“百分百”的热情奋战在日常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第一线。7月13日上午,县环保局污管科、鳌江环保分局对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沪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浙江中五不锈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行业整治提升工作进行核查验收。核查组现场查看了这3家公司的生产设备、污染防治设施和相关验收台账、数据,并听取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汇报。核查组对企业的污染整治提升工作总体予以肯定,同意以上3家企业通过整治提升验收。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这3家公司进一步规范企业内部管理,落实各项环保制度,完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检查加油站防渗漏改造

  

  “沥青混合料未采取‘三防’措施,须立即整改。”7月18日,县环保局万全环境监理所对辖区的采石场进行排查。检查发现,平阳县新渎采石场环评已审批,“三同时”已通过验收,现场破碎工序产生的粉尘采用封闭围护和湿法进行抑尘处理,输送带采用水喷淋降尘。平阳广汇采石场(原黑牛采石场)已停止矿石开采,现承包给平阳黑土道路建设有限公司用于沥青混合料搅拌加工,该项目已经审批并通过验收,但该公司现场堆放的沥青混合料未采取“三防”措施,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检查过程中,偌大的采石场上没有任何遮挡,太阳照在道路上反光,十分刺眼,执法人员只能一边“享受日光浴”一边工作,书写检查记录时,汗直接滴在了纸上,制服全部湿透。除了白天执法,夜间突击检查也是环保执法人的工作常态。7月24日晚上,水头环保分局全体执法人员在周一夜学后,对辖区内8家关停移膜革企业及15家停产整治再生革企业进行夜间检查。执法人员首先针对关停移膜革企业存在厂区混乱无序,脏乱现象,要求其对原料、危化品及固体废物立即进行清理。随后,对辖区内再生革企业进行巡查,要求企业加大自查力度,对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停产后进行清理。

  

水头分局执法人员开展夜间执法

  

  在环境质量监测的一线,环境监测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环境监测精神,实时监测着大气、水、土壤及环境污染源的状况,担当着环境质量“守护者”的责任。环境监测人员克服室外温度高、样品数量大、频次高等困难,无怨无悔,始终战斗在监测工作第一线。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河流水库旁、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上、企业厂房或烟囱上,而在高温下对企业生产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等进行监测更是环境监测人员的家常便饭。

网络编辑:谢天涯

高温下监管力度不减 县环保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