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董智武作报告

2017年07月29日 09: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苏意伟/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郑振国)7月28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上半年工作,认真分析形势,理清发展思路,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破难攻坚、狠抓落实,全面构建五大发展体系,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全力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会议审议通过县委全会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董智武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和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凝心聚力谋发展,迎难而上强攻坚,苦干实干开新局,抓转型、攻项目、重拆建、优环境、深改革、惠民生、强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进一步增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信心决心。上半年3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22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6项指标增幅全市排名前三。其中,地区生产总值176.4亿元,同比增长9.0%、全市第二;规上工业总产值159.3亿元,同比增长15.5%、全市第二;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21.9亿元,同比增长14.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8.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1756元和11998元,分别同比增长9.3%和10.0%。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在发展动能、城乡建设、基础设施、民生需求、干事激情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平阳工作、加快平阳发展,必须审时度势、科学谋划,进一步深化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实施路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建设“三个之城”,以打造温州南部时尚智造集聚区、温州南部文化引领示范区、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中心为战略支撑,全面构建“五大发展体系”,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努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进程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打造“三区两中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以系统的思维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通过深入落实市委提出的“五大发展生态”,结合平阳实际,构建先进的现代产业体系、协调的城乡发展体系、完善的社会建设体系、优美的生态环境体系、科学的党的建设体系,推动平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强调,“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找准突破路径,干成一批让全县人民可见可信可预期的大事要事。下半年,我们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大攻坚行动”的同时,结合平阳实际,全力推进“八大行动”。一要全力实施工业强县行动,强化主导产业培育、产业平台建设、骨干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支撑、营商环境改善,努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加速“弯道超车”。二要全力实施三产提升行动,着力提升旅游业发展、网络经济、外贸经济、现代金融业、生活性服务业,深入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三要全力实施城市提质行动,充分发挥重点区块的核心带动作用、城中村改造的撬动作用、规划和管理的引领管控作用,紧抓“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历史性机遇,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形象。四要全力实施项目攻坚行动,在招商项目落地、交通项目建设、水利项目建设、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克难攻坚,以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五要全力实施城乡统筹行动,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发展、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努力缩小城乡之间、县域东西部之间差距,切实提高发展的协同性和整体性。六要全力实施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平阳自然生态本底良好的优势,坚决推进美丽平阳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七要全力实施社会建设行动,坚持均衡优质、公平普惠,优化民生保障,深化平安建设,净化社会风气,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八要全力实施文化发展行动,做好“红色文化”“人文文化”“城市文化”三篇文章,不断传承、弘扬、提升平阳文化,加快打造温州南部文化引领示范区。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有为的理念、争先的姿态、担当的气魄、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发展,以敢于担当、勇于攻坚的平阳铁军推动发展,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组织支撑发展,以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党风政风保障发展,以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强大合力巩固发展,从严治党、锻造铁军,进一步强化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组织保障。

  

  

  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和各专委主任;县人武部副部长;县委办、县府办、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副职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纪委书记;县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行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副县级以上的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学习大组组长;部分党代表等。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董智武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