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第一轮泳池水质检测结果出炉 11家泳池均合格

2017年07月28日 14:32: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文文

  为确保市民游泳的卫生安全,防止因游泳导致介水传染病等危害事故的发生,7月上旬,县卫生监督所对我县11处游泳场地开展了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和第一轮水质采样检测工作。结果显示,该11处游泳场地的水质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县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手持移动执法终端、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我县持有《卫生许可证》的平阳县体育中心、平阳县象湾农家乐排档、平阳县腾蛟镇文理游泳池、平阳县体育中心鳌江分中心、温州三和酒店有限公司、平阳县景泉游泳池、浙江大自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平阳县水头镇德顺游泳池、平阳县水头镇龙涵游泳池、平阳县白水山庄有限公司和平阳县钱仓游泳池进行了检测。检测内容包括进入标志、水质运行设施设备及运行情况、水质检测、卫生管理档案情况等,其中水质检测包括pH值、浑浊度、尿素、大肠菌群、细菌总数、池水余氯等多方面。经查,个别游泳场所没有加贴复核标志、采购的消毒剂未能提供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等索证材料。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该所监督员当场出具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发现问题的游泳池限期整改。

  “8月份将对游泳场所进行第二轮水质采样检测工作,防范相关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游泳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卫生信誉度等级较高的场所,注意查看游泳场馆是否具有卫生许可证,水质检测报告及自检结果公示是否齐全等。此外,市民的游泳习惯也很重要,不良的游泳习惯,往往会导致泳池卫生大打折扣,“希望市民进入游泳场所之前,应如实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填写《浙江省人工游泳场所游泳者健康承诺单》,发现自己患有游泳禁忌症的,自觉不入水游泳,共同维护人工游泳池水质卫生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第一轮泳池水质检测结果出炉 11家泳池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