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这个路面的交通标志线不清晰已列入交通整治工程

2017年07月28日 12: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木遥/文 皓轩/ 摄 编辑 俞丹) 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鳌江镇曙光路和104国道路口、昆鳌大道与鸽巢路口的路面交通标志线不清晰,对过往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了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为这些模糊的交通标志线“洗脸补妆”,还大家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

  

 

路面的交通标志线很不清晰

  

  据了解,交通标志线是指在道路的路面上用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向交通参与者传递引导、限制、警告等交通信息的标识,起到管制和引导交通的作用。其要求反射能力强,色彩鲜明,反光度强,使白天、夜晚都有良好的能见度。

  7月27日9时许,记者驱车从昆阳镇方向往昆鳌大道与鸽巢路交叉的路口开去,看到该处道路的交通标志线十分模糊。原本显眼的黄线,已变成淡色。在该路口,设有红绿灯装置,其下的停止线几乎看不清,附近斑马线的线条也变得时有时无。在曙光路和104国道路口,发现其情况类似,路面的交通标志线不明显。下车走近观察,才能看到地面的指示标志,无法很好分辨线条的走向。在现场,发现部分车辆因道路交通标志线的影响,在行驶至红绿灯附近时,会有意放慢车速,避免违章。也有一两位司机在标志线上行驶。

  “拿到驾照才2个来月,每天上下班途经这条路时,都会非常紧张。”家住鳌江镇人在昆阳上班的朱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鸽巢路附近,因为路面的交通标志线不明显,压了好几次黄线,还好没有抓拍。“路面的交通标志线根本看不清,行车时也完全凭经验和感觉选择车道。”经常来往昆鳌两地的陈女士说,鳌江其它道路的很多交通标志线也都磨得不清晰了,像曙光路那带,白天仔细看的话还知道有线,到了晚上或下雨天,标志线就很难看清楚,“这样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该现象,鳌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针对全镇范围内路面标志、标线不清晰或缺失问题做了专门实施方案,并列入鳌江镇交通综合整治工程里面,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招投标程序。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这个路面的交通标志线不清晰已列入交通整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