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县水利局完成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答复

2017年07月28日 14:5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县“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以来,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成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及科所负责人分赴各乡镇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一一进行答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目前,已完成全部21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0件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

  今年,该局针对建议涉及面广、专业水准高、期望值大的特点,以提高落实率、满意率为出发点,对收到的31件建议、提案进行归类、分组。同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讨、部署答复工作。据了解,此次共收21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0件政协委员提案,其中,24件由县水利局主办,7件是协助其他部门办理。建议、提案主要涉及溪流整治、河堤加固工程、电站正常放水和保持生态水流量的建议、内河水域面积保护等方面。

  连日来,县水利局建议、提案承办人员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沟通,并前往现场实地察看调研,对建议、提案一一进行了针对性的答复,切实做到办前电话联系、办中调研座谈、办后征求意见。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各类水利建设建议中能解决的问题,水利局详细地介绍解决方案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性建议、提案,主动向代表、委员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水利局完成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