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水利系统顶烈日冒酷暑 用汗水谱写水利赞歌

2017年07月28日 10:2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7月26日9时许,麻步镇麻萧段防洪工程7标段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尽管热浪翻滚,高温灼人,但施工人员仍旧挥汗如雨,拌水泥、铺基石、砌坝墙……据悉,目前我县水利系统利用晴天,抢抓时间,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进度,确保在主汛期时发挥工程最大效益,用汗水谱写出了一首首美丽的水利赞歌。

  

施工现场

  

  据了解,麻萧段防洪工程是新建堤防,全长20.35千米,同时配套建设堤线上的10座水闸,分7个标段实施建设。目前施工1-4标段已完工,施工5-7标段进行土石堤、框架堤、水闸施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鳌江标准堤(垂杨、镇区、下埠段)加固工程全长8.114千米,工程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另外,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鳌江流域治理工程—苍南县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双树下游段)Ⅲ标段(平阳县实施段)正稳步推进。

  为保质保量保安全,确保8月初完成蒲潭垟堰坝右侧段应急加固工程主体,进一步解决水头镇防汛、排涝、抗旱及农田灌溉用水等首要问题,县水利局会同相关乡镇、部门,科学合理地调整施工计划,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该工程的进度。据悉,该应急加固工程等别为IV等,主要建筑物堰坝的级别为4级,相应涉及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水利系统顶烈日冒酷暑 用汗水谱写水利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