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 让党员干部焕发新活力

2017年07月28日 10: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林蝉

  美化村居环境,慰问困难党员,开展党课竞赛……近日,记者从萧江镇了解到,为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萧江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焕发出新的活力,用实际行动共同描绘火红七月。

  

  

  美化村居环境开展公益服务

  连日来,萧江镇各个村(居)开展大扫除活动,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老协代表等带头美化村居环境,为美丽萧江营造良好的氛围。青龙、胜利等村(居)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热心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他们手拿扫把、铁铲,仔细清扫路边垃圾、河边杂草。尽管天气炎热,党员们依然不辞辛苦地劳动着。经过半天的努力,道路变得干净整洁,群众交口称赞。

  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及各村(居)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分片分责任开展环境保洁、绿化维护、预防疫情等服务活动。各支部党员纷纷行动起来,清扫道路垃圾,彻底消灭卫生死角,绿化美化环境。同时,该镇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所在单位工作性质和职能,围绕普通群众的实际需求,深入开展业绩评比、技能比武、履诺情况评议、窗口单位党员亮相亮牌等活动,服务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

  

  成立红色基金慰问困难党员

  为关爱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日前,萧江镇委成立红色基金,传递组织关爱。据了解,红色基金主要由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全镇党员的特殊党费、镇政府的经费划拨、基金的利息等组成,主要用于资助家庭困难且生活无法维持的党员,帮助因突发疾病或发生意外伤害而临时需要医药费的党员,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党员,在国家重要节庆日期间或其他特殊时间,开展对困难党员、老党员的慰问活动。

  该镇组织县挂钩机关单位、镇机关党员干部、下属党组织负责人等开展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为困难党员圆小梦想,真正做到从生活细微之处关怀老党员、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通过定点服务、走访关怀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传递党员之间的真情和组织的关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截至目前,该镇共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特困离任村干部和困难党员104名,发放慰问金8万余元。

  下一步,该镇还将深入村居,开展助老、助残、助困等志愿服务,解决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寻找标兵党员开展党课竞赛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关键时刻做好表率。”日前,以“寻找身边的标兵党员”为主题的标兵形象实践活动在萧江镇如火如荼地开展。萧江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据了解,此次“标兵党员”评选主要采取线上线下投票的形式进行。他们都是广大党员可触及、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在本职工作、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展示先锋形象,值得每位党员学习。受表彰的标兵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本职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和谐幸福新萧江作出新的贡献。

  该镇还组织开展党课竞赛,组织“标兵党员”等先进模范、党校教师、党员领导干部到各文化礼堂讲党课,讲解党章党规,宣讲系列讲话精神,宣传先进事迹。党课运用身边事例,注重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 让党员干部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