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子久茶博苑获评“浙江十佳文化茶馆”

2017年07月28日 14:3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聪)7月24日,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浙江省十佳文化茶馆”评选结果揭晓。3个多月来,经各地推荐、初选、候选、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子久茶博苑从全省几千家茶馆中脱颖而出,荣获“浙江十佳文化茶馆”称号。

  

  

  子久茶博苑隶属于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文化创意产业,以推广茶艺和木艺为文化重心。其以高端文化茶馆为平台,依托黄公望历史名人品牌,主打平阳黄汤文化。作为平阳特有的黄茶,“平阳黄汤”历史悠久,在清代曾被列为贡品而闻名,同时也承载着复兴、传承中国四大黄茶品牌的使命。2014年,“平阳黄汤”获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入选国家农业部公布的2014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录。除了向大众推介平阳黄汤外,子久茶博苑还销售与茶文化相关的终端产品及配套服务,包括茶家具、名茶、茶具、茶产品包装、品茶休闲及茶文化推广等。在红木茶家具的制作上,茶博苑充分发扬其前身张臣木艺的传统优势,注入更多茶文化内涵,在传承传统茶具的基础之上,专注于打造更为符合现代人高品位生活需求的新中式红木茶具,宣传中国传统茶文化和红木家具文化。此外,该公司还聘请茶叶专家,组建研发团队,积极开展产品技术研发。目前,已取得各项专利17个,受理专利4个;取得商标29个,受理商标38个。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我省举办的首次文化茶馆主题评选活动,于4月正式启动,面向全省各茶馆、茶楼,旨在深入宣传浙江茶馆业经营风貌,充分展示浙江茶馆文化,讲好浙江茶馆新故事,促进浙江茶馆业健康发展。该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打分,结合之前网络票选阶段得分,再加上考察评审组对网络投票环节前十多家茶馆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后,最终选出10家茶馆入选“浙江十佳文化茶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子久茶博苑获评“浙江十佳文化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