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2017年07月28日 09:10: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7月27日上午,2017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牢记使命,把握大局,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强化保障措施,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总结了2016年度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了2017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任务。

  董智武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会议表彰的各类先进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武装工作一线的同志与民兵预备役以及关心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在抢险救灾、军民共建、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董智武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大抓军事训练和积极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一年。针对当前形势,不仅要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争当示范、走在前列,武装工作也要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再创新绩。

  就加强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意识。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国防后备力量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调动武装战线和民兵预备役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努力营造军民团结、共克时艰的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贡献力量。二要把握大局,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听党指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能打胜仗,大抓军事训练,组织好国防动员、支前保障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军民融合,逐步构建军民一体化体系,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国防与城镇基础建设、军地保障群建设、双拥共建与文化文明建设一体化。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好地方建设,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抢险救灾上做更大贡献。三要强化保障,切实把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岗位职责履行到位,做到亲自管、尽到职。要把工作合力形成到位,相互关心支持,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党管武装工作。要把实际问题解决到位,对部队及其干部所面临的各类难题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和解决。

  会前,邀请了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军队政工系国际关系学教授张政文作题为《我国安全战略形势研究》的国防教育形势报告。

  县领导林海涵、张端坤和县人武部政委王小龙、部长王毅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