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城西社区铁腕整治取缔两家豆腐加工厂

2017年07月27日 17: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通讯员 陈文 编辑 陈伟) 7月26日上午,昆阳镇城西社区强制取缔了位于南岙村、沙岗村的两家严重污染周边水体的豆腐加工厂,并拆除违建棚和锅炉,助力剿灭劣Ⅴ类水。

  

  

  据了解,昆阳镇城西社区共有劣Ⅴ类水体13条。自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以来,该社区坚持科学规划,统一部署,严厉整治涉水小作坊、养殖场,先后关停污染小作坊5家,拆除养鸭棚8个,面积800平方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位于南岙村、沙岗村内的两家豆腐加工厂在关停后又出现反弹,其将污水直接向外排放进入沟渠,污染了周边的水环境,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该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要求业主停止生产,或者按规定截污纳管后再恢复生产,但并未得到有效配合。为此,该社区联合环保、市监两个部门对两家豆腐加工厂进行强制取缔。

  这次行动得到了该社区下属9个村党支部书记的大力支持,他们自发来到现场,主动参与拆除。他们纷纷表示,治好水有利于村庄环境面貌的改善,回去后将认真排查影响各自村内水体的乱象,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城西社区党委书记朱晔峰表示,该社区将把治水工作列入到社区重点工作落实到底,以“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决心坚决打好剿灭劣Ⅴ类水这场战役,切实优化环境、改善民生。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城西社区铁腕整治取缔两家豆腐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