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成立文化(礼堂)联盟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推工作

2017年07月27日 17: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伟) 7月26日下午,腾蛟镇文化(礼堂)联盟成立大会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该镇腾带村、溪头街村、青湾村、金田村、驷马村、林家村和凤巢村等7个农村文化礼堂总干事及志愿者,腾蛟镇爱心义工社、冬泳协会、自行车协会、羽毛球协会、北港音乐协会、北港登山协会、北港棋院、腾蛟象棋协会和武德学堂的志愿者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该联盟目前主要由辖区内农村文化礼堂和社会团体组成,旨在最大限度地吸纳各类公共文化活动资源,改变农村文化礼堂和社会团体“各自为战”的现状,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形成“资源共享、队伍联建、活动联排、优势互补”的长效运作机制,把文化(礼堂)联盟打造成一个优质的农村文化综合体,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为建设文化腾蛟、生态腾蛟和和谐腾蛟夯实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以文化(礼堂)联盟为主轴,围绕腾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的中心工作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腾蛟镇宣传委员温从斌如是说。

  会后,文化(礼堂)联盟的志愿者们还深入57省道、环溪路、凤翔路和城中路等建成区主要交通要道,开展“礼让斑马线,夏日送伏茶”文明劝导活动,为群众送上一丝清凉。同时,向沿线店铺、过往行人发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积极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蛟成立文化(礼堂)联盟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