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为干部减压增力

2017年07月27日 14:21: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吴海曼 编辑 金雷雷) 7月24日,县市监局利用“周一夜学”,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专家兼职副教授杨德省,为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杨德省教授针对目前人们普遍存在的压力现状引入讲座的主题,从“心理健康的概念”“认识压力和情绪”“压力和情绪的关系”和“如何进行压力与情绪管理”等四方面进行阐述,从看世界的主观性和选择性,学习如何善于掌握自我,善于调节情绪;从认知调节,情绪调节,行为调节,告诉人们怎样有效管理和释放压力。整个讲座过程中,杨教授采用“知识讲授+思想引导+个人分享+案例分析”等形式,把一个个知识点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让大家有所感悟,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让该局干部职工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科学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学习如何自我调适,以乐观的态度、幽默的情趣缓解紧张的心理状态;掌握应对情绪和管理压力的方法技巧,提高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市监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为干部减压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