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我县新增5个左转待行区缓解拥堵

2017年07月27日 14:2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实习生 陈海燕 通讯员 吴如意 编辑 金雷雷) 7月25日上午,记者从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我县交通状况,提升交通文明程度,开展“一创一治”行动,交警部门在我县部分路口设置了左转待行区,从而进一步缩短信号灯周期,减少车辆、行人等候红灯时间,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

  

  

  据了解,县交警部门在经过前期深入调研、路口流量分析等工作后,分别在新104国道与人民路东口、车站大道与昆鳌大道南北口、车站大道与曙东路南口、火车站大道与兴鳌东口南北口、火车站大道与鳌中路南北口均设置了左转待行区。

  从九凰山隧道出来后,便是新104国道与人民路东口交叉路口,连接着昆鳌两地,今天上午,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直行绿灯亮时,左转进入待行区”等字样。据了解,在上下班高峰期时这里很容易会出现拥堵现象,因此在这里设置了左转待行区。而在火车站大道与昆鳌大道南北口、火车站大道与曙东路南口、火车站大道与兴鳌东路南北口、火车站大道与鳌中路口南北口这四个点,平时车流量就非常大,一旦到了周末或节假日,前往银泰、万达等市民增加,极易造成交通拥堵。设置左转待行区后,平均每个红绿灯周期可多通过三至四辆车,大大减缓了交通拥堵现象。

  “这几个路口均是群众反映交通拥堵比较多的路口,因此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左转待行区,如火车站大道与鳌中路口南北口附近是居民区和学校,附近又有银泰,人流量和车流量比较大。另外,火车站大道存在许多小路口,小车、电动车等对交通干扰较大,希望非机动车在行驶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行驶到机动车道上。”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长简书志说道。

  另外,交警部门还在火车站大道与曙东路东口临时新增了一个左转车道以应对晚高峰过大的左转车流量,并将火车站大道与兴鳌东路南北口原本的左转直行车道变为左转车道,以提高该路口通行效率。望经过的市民要注意观察标志标线,以免开错车道。在火车站大道与曙东路南口,设置了小型车辆右转弯辅道,前往平阳方向的驾驶员可以借用辅道行驶。

  在此,县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通过待行区路口时,遇黄灯亮时严禁驶出停止线。绿灯时驶出停止线后遇黄灯或红灯,大胆继续通过,严禁停留在路口中心。此外,对于待行区路口的违法行为,待行区路口电子设备将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抓拍。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新增5个左转待行区缓解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