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持续高温催热“夜经济” 市民“昼伏夜出”觅清凉

2017年07月27日 14:2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眼下,我县气温居高不下,连续高温令不少市民选择了“昼伏夜出”的生活。日前,记者走访发现,持续高温商家赚钱有良方,高温烧“旺”夜宵市场,高温催熟“宝贝经济”带动了家庭消费“总动员”,还有街边的夜间大排档生意,赚得“盆满钵满”,夜夜做到东方“鱼肚白”。

  

  

  随着有节奏的“噔……噔……噔……”的响声,大厨手中铲子不断和炒锅碰撞,锅里浸满汁水的小龙虾也在不断翻滚。几分钟不到,香味愈发浓厚,一盆色香味俱全的秘制小龙虾要出锅了……昨晚10点,记者在鳌江巴黎城附近一家龙虾店看到,店内座无虚席。除了吃货们必选的龙虾外,各种夏季冷饮和冰啤酒也在热卖。“夏季生意主要分两拨,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是序曲,9点后的夜宵才是高潮,这两个时间的生意占了全天生意三分之二。”该店店主说,进入高温天后,夜宵生意至少好了一成。“每年高温天,营业时间一般都要延长到凌晨两三点,有时客人兴致高,吃到四五点的也有。”

  另一边,记者在沃尔玛超市银泰店看到,整个超市里挤满了人,不少人都携老带幼在购物,购物车里装着满满当当的商品。正在收银台前结账的蔡阿姨告诉记者,因为白天太热,她最近都选择晚上到超市购物。

  万达广场永辉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天气炎热,本月以来,晚上时段到店消费的消费者明显增加。“每天18时客流量开始增多,到20时达到最高峰。”据介绍,该店白天客流量最高峰一般出现在9时,晚上最高峰则是20时,但跟白天最高峰时的客流量相比,晚上普遍要增长五成多。“本来只想进来凉快凉快,没想到一出商场,手里又拎着大包小包。”市民谢女士笑称,很多人跟她一样,没想买多少东西,但一不留神就成了“剁手族”,花费少则数十元人民币,多则上百元。

  此外,各大商家掘金暑期宝贝经济也是争先恐后。家长白天要工作,也乐于晚上带孩子们出来玩。随着散步纳凉的市民越来越多,一些纳凉广场也做起了夏夜生意,其中尤以露天儿童游乐设施和儿童玩具地摊吸金能力最强。而万达广场、银泰城的假期“宝贝经济”叠加高温效应,“家庭总动员消费”已成为夏夜消费的热点,由此也带动了电影和餐饮等成年消费。

网络编辑:谢天涯

持续高温催热“夜经济” 市民“昼伏夜出”觅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