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本月已出现11个高温日 未来几天依然超35℃

2017年07月27日 14:2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7月25日上午,平阳县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我县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截至7月25日,我县已发布四次高温橙色预警,经历了11个高温日,但高温丝毫没有要“喘口气”的意思,昨天梅溪最高气温飙升到41.2℃,刷新我县今夏最高气温记录。

  据了解,7月上旬我县天气晴好,7月中旬至8月上旬我县处于盛夏少雨季节,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月份,期间多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常出现高温酷暑。据县气象局预测,今年7月中下旬到8月,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该段时间常年的平均气温为28.7℃,今年预计将会达到29℃。7-8月常年高温日数是12天,今年截至目前高温日数已达到11天,县气象局预测今年的高温日数也将比常年多。此外,高温热浪和气象干旱程度接近常年,但仍有局部干旱出现的可能性。

  本周我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均在35℃以上,基本每天都是高温日,“蒸蒸日上”的日子还将持续。下周午后会有阵雨或雷雨来串场,最高温稍有降低。以下是未来十天我县的天气情况:26日(周三):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西部山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7℃;27日(周四):晴到多云,26-36℃;28日(周五):晴到多云,26-35℃;29日(周六):晴到多云,27-35℃;30日(周日):多云,27-35℃;31日(周一):多云,27-35℃;01日(周二):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雷阵雨,27-35℃;02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4℃;03日(周四):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4℃;04日(周五):多云,26-34℃。

  县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和活动,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本月已出现11个高温日 未来几天依然超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