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昆阳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大赛 提高社区应急处置能力

2017年07月27日 14:21: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通讯员 陈峰 编辑 陈聪)7月20日,昆阳镇微型消防站比武大赛在县公安消防局举行,来自该镇的8支微型消防站队伍参加。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置50米油桶灭火和20米水泵出水两个项目。在油桶灭火器项目中,参赛队员预先检查灭火器是否有效,当裁判鸣哨后,他们飞奔向50米外的油桶将桶中火焰扑灭。在水泵出水项目中,当裁判喊“准备器材”口令时,参赛队员需检查好器材并背好水枪,然后回到起点站好;当裁判喊“预备,开始”时,2名参赛队员将手抬泵抬到指定地点,发动抽水,另外1人站成立射姿势抱握住水枪,水枪射水到指定地点为止。

  经过激烈角逐,新城社区、城西社区、城东社区分获比赛总分前三名。城西社区、城北社区、新城社区分获50米油桶灭火前三名,城东社区、新城社区、城西社区分获20米水泵出水前三名。

  “此次竞赛有效检验了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灭火救援能力,为社区之间切磋技艺、促进交流、共同提高搭建了一个平台,提高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操作水平、应急处置和救火抢险的业务能力。如获得第一名的新城社区代表队全部由建丰村的村干部或村民组成,真正来自第一线,能真正发挥微型消防站控制初始火灾的作用。”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日常训练工作,提升全民消防意识,切实将微型消防站在扑救初期火灾上的优势发挥好、用好。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大赛 提高社区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