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牙防为这位“特殊”百岁老人免费镶牙

2017年07月26日 10:1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实习生 陈海燕 编辑 陈伟) 7月24日上午,平阳牙防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102岁的离休老人朱帮东。

  1916年出生的朱帮东老人,是平阳鳌江人,现居住在昆阳镇坡南街菜场附近。朱帮东老人告诉记者,他1942年入党,曾先后抽调至各乡镇工作组从事政治工作,退休前主要担任鳌江梅溪乡乡长兼书记一职,是一位副厅级的离休干部。

  

平阳牙防护士帮助老人检查牙齿

  

  尽管已经是百岁高龄,但朱帮东老人生活能自理,喜欢劳动,意志坚强,生活积极乐观,特别喜欢和人聊天,讲故事。“以前家里穷,没钱读书,这是我这辈子最遗憾的一件事啊!”老人回忆道,走上工作岗位后,他抓住一切学习机会,努力自学识字、读书,背党章,看进步书籍,学习党的新政策。“我虽然没拿枪上过战场,但手里的笔也是最有战斗力的武器。那时,我还有幸受到了刘英同志的接见呢。”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老人依然难掩激动。

  平常生活中,老人粗茶淡饭、清心寡欲。唯一遗憾的是,原本一口的好牙齿随着年岁的增长,慢慢掉光了,老人吃饭只能“囫囵吞枣”,不仅尝不到食物的味道,还出现了消化不良的问题,这迫使老人萌生了看牙的想法。在打定主意后,7月24日,朱帮东老人一大早独自一人来到平阳牙防看牙。“都说全平阳这里看牙最好,医生也最有经验哩!”老人说道。

  “张开口,保持住别动啊。”平阳牙防的护士热情地接待了老人,并细心地为他做了一系列的口腔全面检查。尽管正值牙防的就诊高峰,但是医生为老人开启了绿色通道,一路畅通无阻的完成了拍片、洗牙、消炎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据老人的主治医生、平阳牙防负责人王聪介绍,在确定了老人的基本健康状况,同时考虑到老人的年龄问题,以及没有家属陪同,拔牙存在较大风险,最终决定为老人进行保守的“全口义齿”修复治疗。“疗程主要包括保留牙根,修补牙齿,做倒模,安装活动义齿,以及后续的试戴、打磨等环节,预计一个星期左右老人就能有一口‘新牙’了。”王聪表示。

  听到马上就可以有一口“新牙”,朱帮东老人不住地点头,连声说好。看着老人欢喜的神情,在场的人也非常开心,护士还忍不住向老人预告未来有“牙”的美好生活。

  因为镶牙需要六千多元的高额费用,医保无法报销,考虑到老人的特殊原因,王聪主动提出减免老人看牙的全部费用,义务为老人免费镶牙。“老人家也不容易,年轻的时候为我们现在的安逸生活奋斗打拼了半辈子,现在他老了,我们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而且拔牙拔一世,难得拔到百岁老人的牙齿,这个‘彩头’一定要讨了去。”得知这一消息后,老人不住地感谢医生和护士的关心和照顾,“镶了牙,我一定要养好身体,多吃几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牙防为这位“特殊”百岁老人免费镶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