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爱暖人间,萧江群众三天为白血病人筹集善款18余万元

2017年07月26日 10:1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实习生 陈海燕 编辑 陈伟) 近日,一条关于为白血病病人缪存概筹集善款的朋友圈传遍了萧江镇的大街小巷。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1000多人的爱心不断汇聚,共筹得18万余元,并于7月21日将爱心捐款交给病人。

  据悉,该病人缪存概是萧江镇萧江村人,30岁,一直在家打工赚钱,两三年前被确诊为白血病。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满怀着对生活的憧憬,却无情地被病魔打破。家庭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年迈的父亲身上。

  为了看病,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倾尽所有,只能向亲朋好友借钱。2016年,浙江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的医生建议选择骨髓移植,但住院花费的医疗费用已经超出这个家庭的承担能力,面对高额的骨髓移植费用,他们只能望而却步,选择回家进行药物保守治疗。然而,缪存概每个月农保报销后的医药费还要2000元,因为疾病不能工作,他只能向民政部门申请国家低保。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通过合理的饮食作息配合药物治疗,缪存概的病情总算有了缓慢起色。然而祸不单行,2017年4月缪存概被确诊为两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这病没有药物能够治疗或者缓解病情,只有通过手术置换人工关节。因为疾病而失去劳动能力,缪存概的爸爸也因为这几年膝盖半月板损伤,只能做些工资低薄的工作,面对高额的手术费,原本不堪重负的家庭,如今更是雪上加霜。巨大的压力让缪存概在短短10天时间里体重从原来的106斤瘦到96斤。

  在得知缪存概的情况后,萧江塑编复合协会会员管洪路发起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在萧江镇各级党员干部的努力下,仅仅三天时间,大家就筹得善款18余万元。“我们没有打一个电话,大家只是在朋友圈、微信群里号召,动员萧江镇广大群众,大家都无私地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这也体现出了我们社会的正能量。”萧江村村委会主任缪昌三说道。

  50,100,200,500……钱虽不多,但都凝聚了大家一份份的爱心。在这些捐款中,有一份特殊的爱心,就是来自萧江镇残疾人协会。“残疾人原本就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却依然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人十分感动。”缪昌三告诉记者。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整个萧江镇用这样的方式传递着爱心。据悉,7月17日,相关负责人已及时地把捐款送到了缪存概家人手中,以解燃眉之急,并向缪存概转达了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的祝愿。

网络编辑:谢天涯

爱暖人间,萧江群众三天为白血病人筹集善款18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