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部署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2017年07月26日 09:56: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7月25日上午,全县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戒惧之心和忧患意识,扎实工作、有效落实,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新局面,确保我县平安稳定。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截至7月20日,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财产损失数均实现“三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生产经营性亡人火灾事故。

  在肯定成绩后,陈永光说,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前提在于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薄弱、各类隐患大量存在的局面并没有根本改变。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消防和安全生产“责任弦”,守牢“责任岗”,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陈永光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底线在于拉高标杆、锁定目标。要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不出事、各乡镇不出事、各条线不出事”,确保安全生产实现全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三下降”,消防安全实现全年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和财产损失“三下降”。

  陈永光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着力点在于深化排查、消除隐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确保深入排查、彻底整治一批事故隐患,严防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及有社会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陈永光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关键在于从严执法、保持高压。要突出严厉打击、依法依规、责任追究,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陈永光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推动力在于责任到人、形成合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考问责、抓好宣教工作,形成共同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黄蓉蓉

【要闻】陈永光部署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