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进展顺利 截至6月整治709处隐患点

2017年07月24日 10: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发现曾在门口随意摆放煤气罐、乱搭违建棚架的鳌江陶瓷综合市场设立了集中垃圾清倒房,破旧广告牌全部“下岗”,换上了新的导购图和市场立柱喷绘;曾占道经营、入口坑坑洼洼的平阳瓯南皮具城换上了大型“浙闽古玩”招牌,新装了市场通道照明灯,整个市场焕然一新。

  

  

  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乡镇牵头治理、部门联合检查、群众参与监督,我县各地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工作进展顺利,城市环境不断得到提升。截至6月30日,我县排查出安全隐患市场20家,存在安全隐患点717处,已整治709处,整治率达98.9%。

  “我们联合市监、住建、消防等部门,对今年上半年需完成整治的3家旧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这些市场整治效果良好,整体面貌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县计划完成6家专业市场和14家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关闭1家农贸市场,并新启动11家农贸市场的整治提升。其中,列入上半年整治任务的瓯南皮具城、温州鳌江陶瓷综合市场、浙江南方皮革城等3家专业市场都已完成安全隐患消除、无证无照整治、市场通道卫生、占道经营清理等工作并通过验收;15家农贸市场完成星级市场标准改造提升图纸设计,其中2家已经公示。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对平阳县二手车交易市场、温州新河食品城、平阳县副食品批发交易市场等剩余3家专业市场和26家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督查力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进展顺利 截至6月整治709处隐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