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转载】昆阳镇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大赛

2017年07月23日 16:18:59 来源: 平阳消防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微型消防站防灭火能力,确保达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7月20日下午,昆阳镇隆重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大赛,来自昆阳镇8支微型消防站队伍参加了此次比武大赛。

  

  

  本次比武共设单人50米油桶灭火和4人20米水泵出水两个项目,全面考察各微型消防站对灭火器材使用熟悉以及操作水平。

  

  

  比赛过程中,每一名微型消防站参赛队员都卯足了干劲,手提着灭火器向着起火的油桶冲去。

  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参赛队员拔掉保险销、手握橡胶软管、按下压把,一个个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瞬间将油桶里的火焰扑灭。

  

  

  同时,在4人20米水泵出水的项目中,参赛队员都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战斗作风消防水泵、水带、枪头等沉重的设备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队员的操作,充分展现了昆阳镇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昆阳镇常务副镇长李崇榜就此次比武进行了点评并宣布了比武成绩,新城社区微型消防站在比武中获得团体第一名。随后,洪志亮镇长及县公安消防局陈旭伟局长分别为参赛队伍进行了颁奖。

网络编辑:黄蓉蓉

【转载】昆阳镇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