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县卫计局多举措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7月23日 16:18: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材料申报方式从单一的现场提交放宽至邮寄或网上提交皆可;群众从跑多个部门窗口变为只进一个主受理部门窗口;以前是办事群众往部门跑,现在是工作人员入户帮助特殊情况群众办事……据了解,县卫计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共梳理64个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即办事项10项,并高质量的完成改革任务,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为63项,占总许可项目的98.43%,努力实现群众办事的“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为避免群众盲目投资和重复劳动,该局在医疗机构设置、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等方面,推行审批关口前移、提前介入指导。在我县首家大型民营医院——康宁精神病专科医院设置初期,该局为投资方提供了医院设计布局等方面咨询指导,积极与住建、环保、消防等部门沟通,协助投资者办理相关事项,使该项目顺利落地。该局这一提前介入的举措为投资者提供了适时的服务,加速推进了项目的进展。同样因此受益的还有平阳复生中医,在其门诊部提起执业许可申请之前,县卫计局提前介入对该门诊部的标准化建设、整体布局进行现场指导,有效地缩短了审批周期,提升了审批效率。

  “针对70岁以上医师办理执业注册(变更注册),或者行动不便的市民办理公共卫生许可事项等情况,当事人前往窗口办理有困难的,我们会为其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湾后山村的庄医师,今年已72岁,由于腿脚不便一直未办理医师执业变更,他们得知情况后上门为其办理。此外,针对医疗机构审批和公共场所审批的特殊紧急审批事项,他们也提供送证上门服务。

  该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创造条件,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进行进一步梳理,推出网上预审事项31项,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加快实现互联网电子化办理。对相对复杂难以实现网络审批的事项进行梳理,推出预约上门服务22项。针对复杂事项申请材料复杂,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的环节,采取“事前指导、上门受理、快递送达”等多项举措,确保“最多跑一次”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黄蓉蓉

县卫计局多举措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