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县供电公司搭建众创联盟展示平台 以创新智慧助企发展

2017年07月23日 15:51: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洁 吴郑河 编辑 陈文文) “‘青工秘籍’社区版块弄得怎么样了,更新会覆盖之前的内容吗?”“这样大家就可以在上面讨论工作、生活上碰到的问题或一些想法,以及实践做法等话题。”7月12日,国网县供电公司“众创联盟”团队的成员们围坐在一起,讨论着如何完善“青工秘籍”APP平台,用于职工创新交流研讨、建言献策等。

  今年4月,国网县供电公司为大力推进公司职工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协力打造精品成果和一流团队,更好地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成立了“众创联盟”。据了解,“众创联盟”是一个将众多与创新相关的人事物联系起来并提供交流协作、共同发展平台的团队。该团队以“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工作室”“青年技术攻坚团队”等为依托,深入基层、贴近职工,充分发挥党员、劳模、典型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整合优化资源,发挥协调作用,最大程度满足各个创新项目的需求;通过开展培训教学、交流研讨、评比表彰等活动,以赛促学,并加大激励措施,使“众创联盟”系列活动成为引领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发展的抓手和带动广大职工创优争先的引擎,最大程度调动职工创新的积极性,助推公司创新再上新台阶。

  “众创联盟”成立两个多月以来,团队已开展两次工作会议讨论了工作方案和经费使用细则,制订了年度工作计划,并完成各单位部门QC小组与课题注册工作,制作山门培训基地劳模创新工作室展板,参加浙江省优秀QC成果发布获一等奖,《VR技术对星级供电所管理提升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联合温州公司党群部共同申报2017年省公司青创赛,参与市公司第三届创意创新大赛荣获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众创联盟”团队将开展“双创”讲座,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并联合团委举办PPT技巧提升培训、团队协作对抗游戏、自我认知活动、青年座谈会、周末互动等,提升职工创新意识和工作积极性。

网络编辑:黄蓉蓉

县供电公司搭建众创联盟展示平台 以创新智慧助企发展